不生病了但是加班_(:D)∠)_

89.5 あれから いくつもの季節が

/如果H有收到信息?这种前提下他可能会给出的回信

/标题出自tved《Secret of my heart》,意思是“那之后已过去了许多季节”。



「对,我秒速把你送去回档。

虽然会把我自己也骂进但还是得说你胆太小了。」


「我倒是没见过松田带小孩。

不过他偶尔还挺体贴的?

草突然想起头一次碰见他他还以为我没成年……草!」


「你迟早招来组织财务的凝视。

游乐园啊……我记得上次去还是小时候,我都还没坐过摩天轮。

不过如果我没记错的话那不是镇魂歌里的游乐园吗?有水上过山车的那个全明星登场的游乐园。

圣地巡礼诶!」


「为什么对阿狗抱有不切实际的期待?嗯?学会自己叫外卖啊懒虫!」


「大概这就是创作者的贤者时间和偷晴之乐?

感觉用这种词不太好……但我一下子想不起来该用什么来描述。中文水平悲伤退化。

不过摸鱼嘛,就是要忙里偷闲才叫摸鱼,而且又不是第一回有这种经历,大惊小怪。」


「说明书很难读懂恐怕得算撰写者的问题。

而且这些报销……你真是越来越嚣张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那我提前嘲笑你!」


「干嘛拿那家伙跟自己放在一起比?太晦气了,快呸两声。」


「你总是擅长等待。」


「没关系,跟不上警官们的思路也很正常,也不用太在意他们分析出了什么。

这不会影响什么。

虽然我无法保证他们不会多想,但我确信他们依然拿你当朋友。

不用因此焦虑。」


「萩原应该不会在意你的消极反应吧?

或者之后再好好和他道歉。

除了弘树我不知道该找谁帮忙,我也很惭愧。更惭愧的是他拿我当朋友我却连见他一面也做不到。

我也想过是不是要用迂回的方式解释情况,后来又想这可是弘树。而且我实在是不擅长说谎——虽然也没少说——所以直说了一部分真话,比如我要做一件很危险的事,很有可能不会再回来,希望他当做没有认识我,也不能让人知道是他建了数据库之类的。

虽然不说这些他大概也会同意帮我做那个应付公安的托管AI,但就是,想说一些。

不过更危险的就没敢让他知道。

我也希望他能快乐。

快乐的、平安的、有朋友陪伴的童年。

至于其他人,就按部就班。」


「我还在。」


「如果真能搞清楚思维的运作方式那就很惊人了,就算是电子幽灵的数据也总会有不受控制的增值,我也很困扰。」


「其实和他随便聊聊他都会放心很多吧?」


「也不坏。

朋友们收到了礼物,店家赚到了钱,你得到了为别人带去快乐的快乐,这不是三赢吗?」


「是啊,我说过了,他们很体贴的。」


「称自己作品为艺术有点嚣张啊?来图,让我看看。」


「?不,我怎么不觉得公安客气?

我天天干活从早到晚,他们能找出八个人分时段和我对接,是人吗?

什么时候溜确实不影响什么,可以说被他们注意到就会有这样的发展,不过在异变发生之前他们也只会揣着警惕继续下去。

诸伏景光看起来不像是会轻易接受急流勇退的人,何况我觉得他对我们的信任度比其他公安稍高一点点?

当然,也有可能是利用心。

邮件的乌龙就别提了,后悔又没意义,我看开了。」


「……我感到花费时间和流量看你吐泡泡的我有点愚蠢。」


「没活还不好吗?

是大家都闲。

我很怀疑不对你禁足你也不会出门,毕竟是废人死宅呢。

公安的动作你还是别操心了,我都懒得想,感觉烟雾弹很多。

如果他们能把那个黑客解决掉的话我会安心很多,毕竟他有查过我。不过他们要是真能在这个时间抓到龙舌兰那可太厉害了。」


「不知道该感慨你竟然会试图调整作息还是感慨你竟然会看书。

我记得这本诗集是之前买工藤优作的书搭的?那些推理小说你也没读完吧?

哦估计你是怕读了晚上净想着故事情节里的凶残场面不敢入睡,太菜了。」


「选择死也是勇气,你是在指这个吗?

或者单纯从奇怪的力量出发去考虑的话,我觉得思想也算。更具体一点比如创作?

虽然阿宅说艺术总觉得会被人嘲笑,但我确实这么觉得。」


「哦,你都讲到了,我都没啥可讲的了。

不愧是你,和我思路完全一致。」


「改善睡眠的方法说过太多次了,感觉你也不会听。

白天再补眠也没问题。」


「……我也想看演唱会。

要不然你学一学utau再学一学dmm?

有个现状还蛮神奇的,就现在好像都在要求虚拟角色人性化,就像试图创造有自身感情的虚拟歌姬,或者说,人工智能,对真正的人类却要求高效和排除情感干扰。

费解。」


「是天才wowaka!」


「震惊!你的今天居然有早上!

是什么馅的饭团?

还就着夜风吃烟……小心一点啊,别哪天把卷了雷管的烟点了。」


「?!?!谁无了??

别跟我说是——

制作组是人吗?!」


「哇哦,恭喜你苟住了。

毕竟明眼人都看得出来我要在实验室搞事,搞不出来也就罢了,真的搞出点什么组织内部就少不了乱一阵,内部审查也是必然的。

当然还是不去探听最好。

不过公安不可能不查,就是不知道他是怎么准备被审查用的借口的,还是说很有自信不会被发觉?

那也太强了……」


「在屋里待太久会长蘑菇的。

不过确实,以前很想养狗的其中一个原因就是遛狗可以逼迫自己每天出门走走,虽然到最后也没能实现愿望。

啊一想到酒侍的头头是那个敢让琴酒当绯闻照片演员的阿玛罗就可以想见下属们都是什么德行了,你怕是也逃不掉。」


「尽在计划之中。」


「我觉得他不会搭理你,让和叶先喜欢上曲子比较有可行性。」


「是奈克赛斯奥特曼啊。

我以前还幻想过成为特摄剧组的道具师,呵呵,然后就被阿玛罗骗进了。

警惕招聘陷阱!!」


「毕竟玩家也只能跟着制作组安排好的路走(别和我说卡bug,那不是一回事)

而且遗憾也是令人难忘的要素,念念不忘的总是意难平嘛。好的角色塑造就是哪怕只出场十分钟,台词量不足一页,也能让人记几个版本、记到官方都忍不住再把他们拉出来写点新故事。

背景里的npc又是另一种了,一笔带过、一张图一段动画虚晃的牺牲也很常见,对故事来说他们也必不可少。

不过一个人的英雄也算英雄,救不了所有人都英雄也算英雄,侦探也有阻止事件的时候,就算事后才派上用场,那还原真相让恶人伏法也有价值。

我发现我好像比较容易想得客观一点?是不是因为我没有脑子,也没有激素或者别的什么影响?

哇哦这样一说意外地还挺有意思的。」


「就是说如果要出门你就会在聊天室潜水装死呗。

你是不是在屋里待太久了?

也该出去走走了吧,去公园坐会儿也好啊。」


「双口狗语相声?

早在你教它狗叫的时候就该想到迟早会有这种事情的。」


「就算不过假生日那离新年也很近了,翻过年就是真的喜加一。

和叶的礼物是什么?来图,给我看看!」


「笑死,你指望它的小脑袋瓜聪明到哪里去啊?

不过近来谁都惯着它,总觉得这也助长了它的嚣张气焰,不太行。」


「阿宅对纸片角色真情实感那不是很合理吗!!

你该严肃地回怼,或者讲讲满月篇给他听。」


「应该不会拖到赏枫的季节吧?

应该不会拖到柯南出现吧?

急死我了,急了我好多年了还要急我多久!」


「你是怎么想到搬东京的?换个安全的城市成不?」


「群马的案子也没少,离警察也远点。」


「我也想给小乌鸦蹭蹭。」


「十二月有什么计划吗?」


「看得出来你正不知道说啥所以乱敲键盘。」


「什么都不说也没有关系。」


「什么都不期待也并不是错误的事。」


「我理解。」


「这不是游戏哦。」


「也许表达的过程也是梳理思绪的过程?和做清洁整理一样。」


「总是我刚回完就发现你的下一条也是这么说的。

既觉得有些好笑,又觉得是该这样才对。

很高兴我的思维方式还是和你很近。」


「晴天也很好。」


「一路顺风。」

评论(23)
热度(7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面葡萄 | Powered by LOFTER